2011年10月11日

為水壺量身製衣(上)


最初拿到這兩個水壺時,看到上面印著醒目的某某企業名稱,我就已在腦中構思為它們加個外衣,一來為了美觀,二來方便取用,另外還容易辨識。

由於這款水壺瓶身肥胖,不容易手握,所以我決定加上個手把,讓手可以穿過輕鬆提起飲用,不喝的時候則做為提把;另外,因為有個連接蓋子與瓶身的大耳朵,必須讓它能夠伸展,幾經思考之後,就成了最後這款「連帽衣」。

壺衣的表面布料我選了一向最愛的帆布,內裡使用鋪棉,是考慮多少可保些溫,並讓整個套子較為硬挺;手把使用不同顏色的織帶,可以做為個人的識別;在連接壺衣和壺帽的部份,我使用了皮革跟釘釦,感覺讓整體價值提高了不少呢!呵呵!

這兩個壺衣雖然是量身訂製,但我後來意外發現,尺寸正好適合我們另外一款帶吸管的 Rubbermaid 590ml 水壺,所以「量身訂做」的結果變成「通用」的,也不錯呢!

← 洗了許多次的壺衣,雖然皺了,但卻多了一分自然味,不是嗎?(照片裡正穿著壺衣的是 Rubbermaid 喔!)

下篇預告 》為水壺量身製衣(下)製作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