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日

舊牛仔褲變身小提袋(上)


你都怎麼處理舊衣物呢?一般人都是捐到舊衣回收桶吧!但有些舊衣物在我們長期的愛用下,明明已經磨損、褪色,卻還捨不得丟,直到某天覺得再穿出門實在丟人了,才忍痛丟棄,但這種程度的破舊衣物,想捐贈都不好意思吧?

我就有這麼一件牛仔褲,穿了很多年,破損之餘還嚴重變形,但是但是,穿起來實在是很舒服,因為布料已經洗到非常柔軟了,每次想拋棄它,卻在出門時還是不由自主的抓來穿,直到某一天。

有一天,我靈感乍現,將褲管底部剪下一截,再從較上方褲管裁出幾塊布條,就這麼做成了一個小提袋,自己感到很滿意,於是又剪了另一邊,結果一件破舊牛仔褲就化身成兩個小提袋外加一件家居短褲,褲緣還很灑脫地保留自然的毛邊呢!

小提袋我使用棉布做內襯,還車縫了分隔線,可以整齊地放入筆、手機、鑰匙和皮夾等,外部的口袋正好收納悠遊卡。所以在家附近只要拎起這個小袋,就不怕落了重要的必備隨身物;出門較遠時,只要將小袋整個放入大包包就可以了。

既可以單獨使用,又可以當包中整理袋,加上一些小裝飾(我別上了在東京三鷹美術館買的別針),就成了獨一無二的隨身袋,這可是市售的整理包不能比擬的呢!

動手做一個吧!





下篇預告》舊牛仔褲變身小提袋(下)製作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