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日

動手蓋自己的店!


在「NunuParty 行動店鋪 v.2」一文中,已經介紹過製作的緣由,這次,將就製作細節與大家一起分享,所以在之後一系列的篇幅裡,會一一針對每個部分詳細說明我個人使用的材料與工具,希望與大家分享心得之餘,也能引發您的興趣,若能結識同好更是欣喜,只要嘗試過的人,應該都能體會其中魅力吧!

緣由提過了,但是靈感來自哪裡呢?話說小時候,我表姊有一個紅色的箱子,打開後是一個小客廳,有沙發、衣櫃和壁紙,那是芭比娃娃的房間,雖然我不是芭比娃娃的愛好者,但卻深深被那個「可以提著走的房間」所吸引,所以至今印象深刻。幾年前,還是這個表姊,借了我一本兒童繪本,打開後是一排各式各樣的商店,將書本附帶的許多大人、小孩與物品掛在展開的立體商店內外,儼然就是一條熱鬧的街,這又讓我目不轉睛,神遊其中。

於是,第一代行動店鋪就這樣產生了,我結合「可以提著走的店鋪」和「用紙張製作的商店街」概念,先用繪圖軟體(Illustrator)畫好所有人物、家具等零件,拿去電腦輸出後,摺疊黏合成半立體的人物和杯櫃、縫紉機、桌椅、盆景和招牌等,佈置於缺乏工具的情形下製作出來的木箱裡,就這樣完成了一間剪貼式的娃娃屋,事實上是不符比例的。

雖然完成簡陋的第一代時,心情也是雀躍的,但是進階到第二代的大躍進後,已經不是興奮、滿足或得意這些情緒意境了,這是一種癮,令人沉迷的癮,讓我忘了製作的初衷。有人想試試看嗎?



下篇預告 》從「蓋房子」開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